PLURK在經今天一整天的大陣痛之後,發現了一個新功能

(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今天才有的,只是剛好看到有噗友用 )

「Plurk paste」

以往噗友要分享一些文字片段、語法教學,常常會受限於PLURK本身

的140字的限制,所以大家還是常會用外部連結網頁的方式來做折衷的

方案但是外部連結網頁的方式,可能某些網域的噗友無法連結,導致

殘念。

PLURK的新功能,「Plurk paste」可以貼入大量的文字、語法,而

不再受限於PLURK訊息框140字的輸入限制。因為此功能內建於PLURK

之內,所以只要能上PLURK的噗友,就能看得見Plurk paste的文字框。


Plurk paste 的 使用方式如下:

開啟 Plurk psste 的網頁 http://paste.plurk.com/

( 目前在PLURK本身的介面還沒有見到連結點,希望能改善 )

開啟網頁後會見到以下頁面 (紅字為我標註,實際不存在)


plurkpst_001.jpg


1、文字輸入區:可輸入你所要傳達的文字內容 ( 語法也可 )

2、選擇貼入類型:可選擇的型態相當多種,請對應你所輸入的文字內容去選擇

3、勾選是否為私人用:這個部份取決於,你要貼的噗是不是為非公開型(就是有噗上面有鎖頭)如果不勾的話,該則文字框是公開噗和私人噗都可以用;但如果有勾選的話,該則文字框只能用於私噗。

4、貼入:如果輸入文字完畢、類型選擇完畢、私人/非私人勾選完畢後,按下「Paste!」就會產一個專屬的文字框,如下圖


plurkpst_002.jpg


1、該文字框會有一個連結點,如上箭頭所示,此為該文字框專屬的連結點,以流水號編號像我該則的流水號為232 (看來應該真的是今天才有的功能);複製此連結,準備貼入PLURK


plurkpst_003.jpg


1、將剛剛複製的連結,照以往張貼連結點一樣的方式即可發出此連結點。

( 請注意是否為私噗與是否為私人用文字框的對應 )


plurkpst_004.jpg


1、貼上後,就如一般的連結點一樣,顯示於噗之中!

點入連結點,就會出現PLURK內建的文字框,如下圖


plurkpst_005.jpg


1、這就是「PLURK paste」的專屬的文字框了!

右上角的「NEW」按下的話,可以開啟一個新空白的「PLURK paste」讓你繼續使用!


目前語法的部份我還沒有試用,請各位常寫程式的噗友,可以試試玩玩~~大家互相回答一下囉~


感謝噗友:【時光旅人】米亞讓我發現這個新功能、舒比特讓我知道新功能的網頁


by 最娘的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